重庆涪陵:红酒小镇趣味红包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3-01-28 09:38: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1月26日是农历正月初五,按照传统民俗,人们在这一天要开门迎接财神的到来,祈祷新的一年财源广进、诸事顺利。当日,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享受着节日的热闹喜悦氛围,两位“财神爷”突然出现在人群中,给游客们派发红包,将美好的新年祝福送到人们身边。

午后时分,“财神爷”们穿上喜庆的传统服饰,带上满满一兜大红包,开始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四处给游客们派发祝福。“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兔年大吉!”“财神们”一边发红包,一边向游客们传递祝福。“财神爷”们从景区中心广场的祈福树,来到游客中心、新春庙会、香溪廊桥、3块钱乐园等景点,给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们送上装有现金、游乐套票、新年祝福语、搞笑言子等的趣味“实体版”微信红包和“拼手气”新年红包。财神巡游队伍所到之处,受到了沿途游客们的热烈欢迎,游客们争相与“财神爷”合影沾财气,抢着要财神的“红利”,并开心地跟家人朋友分享自己拿到的红包内容,人人都喜笑颜开,整个景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欢愉氛围。

一家人来游玩的肖女士兴奋地说:“拿到红包我觉得太开心了,不管里面装的是什么都是一份幸运,能遇到财神沾一沾财气一家人都特别高兴,过年就要这种热闹的氛围”。拿到红包的孩子们更是乐得合不拢嘴,还没拆开红包就飞奔着去跟家长和小伙伴们分享这份喜悦和幸运了。

据红酒小镇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迎财神”是景区一直坚持的年味习俗活动,年年都要给游客发红包。今年将网络上流行的拼手气红包变成实体版,增加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将传统的迎财神仪式和流行的抢红包游戏相结合,让游客朋友们开怀大笑,享受轻松愉悦的春节假期。

据悉,春节假期前后,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举行了多场年味民俗活动,接下来,景区还将组织闹元宵、猜灯谜、放花灯、烟花秀、龙抬头、踏春游等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将结合的特色活动。新春庙会、后备箱集市、乡村振兴集市、帮扶车间特产超市、三大红酒卖场都将持续开放,提供一站式采购年货、美食、美酒、手工艺品、特产伴手礼、农家土货的购物体验。春节期间,景区的新春灯饰灯展、年画展、年味巡游表演、每晚烟花秀等活动都免费向游客开放,年味不减,热闹升级,和游客朋友们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