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酒检中心为何设在五粮液?

发布时间:2023-01-30 13:43: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鑫

在酒窖集聚、车间林立的五粮液“十里酒城”,一座现代化的质检大楼正在“把关”白酒产品的质量与安全。

如今,白酒行业已进入品质消费阶段。消费者“宁可喝少一点,也要喝好一点”的意识不断深化,高品质白酒更受市场欢迎。国家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落地于五粮液园区,正是看中了五粮液的行业龙头地位和标杆力量。

五粮液建立并实施了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构建起“从一粒粮食到一滴美酒”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6项、地方标准3项,先后获得亚洲质量卓越奖、国家质量管理奖、全国质量奖等荣誉,是白酒行业内唯一于1990年、2003年、2011年和2021年四度荣获中国质量领域权威奖项的企业。

国家酒检中心配备国内外高精尖大型仪器设备900多台套,具备微生物和分子生物学分析、色谱分析、光谱分析、精密仪器分析等高科技分析能力,100%覆盖现行国家标准中白酒产品所要求的检测项目。

国家酒检中心的落地,不仅将进一步提升五粮液的行业影响力,更将推动四川乃至全国白酒行业整体品质升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