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选出新“掌门” 新老搭档意在稳定

发布时间:2023-01-31 14:47:05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唐强 | 责任编辑:君君

1月30日,舍得酒业(600702)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相关议案,倪强和周波成功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

舍得酒业还选出新任“掌门”。在董事会决议中,倪强当选为舍得酒业董事长、蒲吉洲总裁为联席董事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倪强现年46岁,历任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高级副总裁;豫园股份副总裁、执行总裁,兼任上海豫园商业发展集团董事长、东家文创集团董事长;复星蜂巢副董事长,现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酒业协会特邀副理事长、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特聘副会长。2022年3月起,倪强担任豫园股份轮值总裁,从个人职业履历来看,倪强横跨越地产、商业、文化等多个产业,并且多年在复星商业版图中担任包括第一负责人在内的高管职务,对复星体系甚为熟悉。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此次高层调整中,舍得酒业总裁蒲吉洲还被董事会选举出任联席董事长一职,此举可以看作是上市公司为保持战略稳健和核心管理团队稳定的重要措施。

蒲吉洲是一路从舍得酒业成长起来的资深白酒高级管理人才,他大学毕业后曾历任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分厂、四分厂厂长、行政中心副总监、吉林沱牌农产品开发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直至总裁。

从基层技术岗位走向核心领导岗位,蒲吉洲也是推动舍得酒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人物之一;此外,蒲吉洲也是舍得酒业“老酒战略”的主要设计者和操盘手。(记者唐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