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股强势拉升,中葡股份涨停,金种子酒、燕京啤酒等大涨

发布时间:2023-02-02 14:45:11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吴永芳 | 责任编辑:君君

酒类股2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白酒股方面,金种子酒涨近9%,舍得酒业涨近7%,今世缘、酒鬼酒涨超5%;啤酒股方面,燕京啤酒涨超8%,惠泉啤酒、兰州黄河、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等涨超4%;其它股方面,中葡股份涨停,海南椰岛、张裕A涨约6%。

对于白酒,华安证券指出,春节期间各项消费数据表现亮眼,旅游酒店、餐饮出行、商圈票房等活动热度持续不减。疫情影响明显退坡之下,白酒行业整体反馈超节前预期,在“放开首年返乡客群增加+低线城市红白宴席集中+聚饮/走亲访友场景快速修复+旅游出行贡献餐饮用酒增量”的叠加之下,带来白酒消费需求的整体回暖,总量上看行业向上趋势较去年底更为明显,预计同比2022年春节持平或微跌。结构上两头旺中间平,品牌/价格带分化凸显。春节期间高端及大众酒表现最为亮眼。去库去化明显,以价换量拉动周转。我们认为行业上,春节旺季无疑给市场带来了“暖春”的信号,批价、库存信号转好的同时,经销商信心不断增强。未来白酒向上空间充足(基本面继续修复+下阶段估值提升),向下安全垫有保障(业绩渡过最差时期+估值不贵),即使最悲观预期下仍旧可看震荡市。建议短期继续按图索骥,优先选择基本面不断好转、业绩确定性强的五茅汾古泸,同时后续伴随商务走访/宴请活动恢复,预计次高端将迎来弹性改善,建议关注:舍得酒业。

啤酒方面,该机构表示,淡季整体销售情况较为稳定,区域间分化。现饮渠道复苏趋势明朗,后续啤酒结构升级有望提速。继续推荐业绩修复弹性品种重庆啤酒、高端化进展较快的华润啤酒、业绩稳健增长的青岛啤酒。(吴永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