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酒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7 13:33: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怀济潮 塔里哈尔 | 责任编辑:君君

伊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酒厂改制扩建工程作为自治州重大项目之一,自2021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者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的同时,随着酿酒技改项目的投产,伊犁酒业也实现了建设、生产、销售同步进行,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

记者在伊犁酒业的酿酒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高粱等谷物进行搅拌,为发酵工作做准备。据了解,伊犁酒厂项目总投资19.56亿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一期主要建设浓香、酱香酿造车间、制曲车间、包装车间、白酒库等17栋厂房,预计明年5月底投产。二期建设计划于今年年中启动。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原酒1.1万吨、成品酒1.5万吨、储酒7万吨、年销售收入19亿元、上缴税金6.54亿元、利润4.3亿元,解决就业610人。

伊犁酒业生产制造部生产技术科副科长胡昌海说:目前,伊犁酒业一期项目完成投资8亿元,其中老厂区浓香型酿酒车间技改项目已建成投产,并于2021年12月30日顺利产出第一窖第一锅430公斤原酒。2022年累计出酒170吨,从开工到投产仅用5个月,实现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投产、当年出酒。在项目建设的同时,随着酿酒技改项目的投产,伊犁酒业实现了建设、生产、销售同步进行。

伊犁酒业前身是1956年建厂的原伊犁肖尔布拉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7月,由州、县两级四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改制,设立为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酿酒企业,伊犁酒业把“酿造美酒、奉献健康、传递快乐”作为企业使命,致力于酿造优质新疆白酒,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美酒品牌。伊犁酒业也制定了“立足疆内,辐射全国”的长期市场战略规划。目前,公司已经在多个疆内市场完成布局,并和全国多个省份的客户达成合作意向或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产品已进驻电商销售平台,并积极推进与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的合作,持续加强新媒体营销,强化品牌建设和传播力度。

伊犁酒业总经办副主任刘金堂说:伊犁酒业2023年积极筹划项目建设,近期已组织施工,设计、监理,还有相关的服务公司前往工地,然后倒排工期,争取在今年年底将一期全部达产,建设完成,生产5000吨原酒,8000吨成品酒,然后用工今年新增400余人,二期也将在今年年底同时开工建设。

建设伊犁酒厂,是自治州党委“经济强州”和“旅游强州”战略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具体缩影。当前,伊犁酒厂打造了那拉提、肖尔布拉克两大品牌酒,能够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