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亚太2022年四季度净亏损1200万美元 中国区业绩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23-03-06 08:37:18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陈琼 | 责任编辑:君君

3月2日,港股上司公司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威亚太”)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百威亚太2022财年收入64.78亿美元,同比下降4.57%;实现净利润9.13亿美元,同比下降3.89%

财报显示,百威亚太在2022年第四季度收入为11.7亿美元,低于行业预期的12.6亿美元;净亏损1200万美元,远不及预期的盈利7330万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百威中国区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财报显示,百威在中国市场全年销量下滑3%,其中去年第四季度高端销售渠道受到严重影响,导致第四季度百威在中国市场收入同比大幅减少,

百威亚太表示,2022财政年度中国的渠道(尤其是夜场及餐馆)大范围及大规模关闭,影响了集团全年的表现,也削弱了其高端化策略的正面影响。由于疫情限制对于渠道及地域组合造成较为剧烈的影响,销量下跌3%,落后于集团预计的行业水平。

百威亚太估计到2月底业务范围中的餐馆及夜场渠道几乎全部重新开放。鉴于目前的复苏态势,集团对2023年第一季度过渡季度后的2023年业务恢复情况保持乐观。 (记者陈琼)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