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红酒小镇开展”烟草换粮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08:10:31 |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 作者:王龙博 田忠 | 责任编辑:君君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主题是“种植粮食,而非烟草”。近日,位于重庆涪陵的红酒小镇景区通过开展“烟草换粮食”“香烟人”行为艺术等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吸引不少游客的关注与参与。

在红酒小镇游客中心广场,景区志愿者设置了无人值守公益宣传点,鼓励市民游客熄灭手中的香烟,换取景区网红惠民产品1元胖包子等。景区志愿者介绍,希望通过包子换烟头的形式,呼吁游客少吸烟。

游客邱先生灭掉手中的香烟之后调侃:“1根香烟能买好几个这样的大包子,比抽烟划得来!”景区志愿者说:“戒烟任何时候都不晚,既充实了家里的粮袋子,又守住了钱袋子!”

在无人值守公益宣传点的旁边,陈列了一组特别有趣的表情包道具“香烟人”,有坐轮椅的,有拄拐杖的,有表情痛苦的……他们手上都举着劝诫吸烟的广告牌。

“爷爷,吸烟有害健康,你把烟灭了吧!”一对祖孙来到控烟宣传展台前,孙子摇晃着爷爷的手臂,指了指志愿者手中的灭烟盘。爷爷笑着摸摸孙儿的头,上前把烟头掐灭了。志愿者把网红包子递到小孙子的手里,还给这位爷爷仔细讲解了烟草对人体健康的伤害以及对环境的污染危害等知识。

“在公共场所不吸烟,是对他人健康的尊重。”来景区旅游的周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也深受教育,以后一定尽量少吸烟,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保障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

据悉,红酒小镇景区已经连续4年坚持无烟日宣传活动。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呼吁游客提倡无烟、健康的旅游环境与生活方式,率先打造成为无烟景区。(王龙博、田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