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走弱 舍得酒业放量跌停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6:33 | 来源:经济参考网 | 作者:李超 | 责任编辑:君君

6月5日,A股白酒板块盘中震荡走弱,舍得酒业(600702.SH)上午盘中跌停,最终收于139.82元/股,跌幅10%。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6月5日,整个白酒板块全线飘绿,其中舍得酒业跌幅最大,跌幅最小者为贵州茅台,下跌0.34%。

不过,舍得酒业近期并未披露任何重大事项。舍得酒业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媒体称,公司已关注到股价波动,目前生产经营正常,销售回款工作也正常开展。

酒水行业研究者欧阳千里表示,舍得酒业跌停,无需做过多解读,只是股市涨跌的一部分。伴随着白酒股的估值回归,部分白酒股均出现下跌的情况,属于长周期的回落。本次舍得跌停恰恰是长周期回落的体现,不排除部分机构以退为进,通过抛售舍得股票引发些许恐慌,在短时间内诱导散户抛售股票,部分投资者低价介入再拉升的可能。

财报显示,2022年,舍得酒业营业收入为60.6亿元,同比增长21.9%;归母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增长35.3%。2023年第一季度,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7.3%;归母净利润为5.7亿元,同比增长7.3%,一季度业绩增速有所放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